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以防为主整治农资市场 专家与工商现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5日电(李保华、皮曙初)自今年2月湖北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以来,全省工商部门已查处各类农资违法违章案件1697件,查获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等农资商品价值660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0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10万元。省工商局市场处认为,以防为主是今年湖北农资市场整治的一大特色,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农资市场专项整治中,湖北各地由过去侧重查处违法行为向规范经营主体、商品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量和交易行为的全过程监管转变。对农资经营者在登记办照、验换照中严格把关,在农资市场管理中建立了农资商品质量查验抽查、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假劣商品召回(退出)等长效管理制度,通过与农资经营户签订质量责任书,强化经营者的经营责任,把不合格的农资商品挡在市场大门之外。

  云梦县工商局在各乡镇聘请了68名义务监督员,并与全县90多家农资经营户签订了《农资经营责任状》。荆门市工商局在全市共布置农资打假“线人”76名,通过“线人”提供的线索,发现有效案源235处。

  整治中,工商部门还充分发挥“12315”投诉网络的作用,积极为农民排忧解难。荆门市工商局开通“12315”投诉专车,定期到农村村组接受农民的投诉,使农民投诉不必出门。天门市工商局组成了60人的农资打假护农服务队,深入全市的村村组组,现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处理涉农投诉、介绍识假辨劣常识。不少农民说:有农业专家和工商人员为我们现场导购,我们买化肥、种子就放心多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