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本市开复工将达1.2亿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今年本市开复工将达到1.2亿平方米,超过去年,其中奥运场馆工程要全面启动,轨道交通也将得到大力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的。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本市将按计划积极推进重大工程、奥运工程、危改和经济适用房工程、中央和部队在京工程以及实事项目等工程的建设。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奥运场馆工程要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大力发展,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等重大单体项目开竣工也是重中之重。

  在危旧房改造方面,今年计划拆除危房25万平方米,动迁居民2万户,重点加快推进三眼井等6片历史文化保护区试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危改拆迁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阳光拆迁”工程,真正落实有关拆迁规定和程序。

  在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今年将继续保持完成新开工3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销售管理,大力发展适应中低收入居民购买能力,以及危改外迁居民需求的经济住房及中小套型房屋,从根本上达到经济适用房建设为老百姓服务、为普通收入阶层服务、为拆迁居民服务的目的。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购买资格审核手段,实行资格公示制度,加大社会监督;严格经济适用房的上市交易管理,重点保障危改和文保区等搬迁居民的需求。据悉,今年市建委将继续研究有关政策,合理确定今后几年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规模,先期做好规划建设准备工作,保证经济适用房持续稳定供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