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公务员面试结束 4个电话考查考生综合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44 龙虎网-金陵晚报

  昨天,报考公安系统及省垂直管理部门的考生在南京市女子中专进行了公务员面试,至此,全省的公务员面试已顺利结束。

  昨天的考题中出现了听力理解题,由考官读一段材料,考生做记录,之后根据自己对材料的记录和理解回答问题。对于这种形式新颖的考题,考生们考前普遍反映“心里没底”,南财大的韩同学考完后表示:“虽然题型较新,但还是有话可说,比较容易发挥的。”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今年听力理解的考题大致是说某天小张值班,主管主任让他做一份报表,这时电话响了,由于抗洪排涝时要分洪,农民鱼塘里的鱼都冲跑了,群众要求上访,小张接到电话后说自己没空给推脱了。这时候,县里的一位副局长打电话来,让他将1954年至2002年历年水位最高记录做份报告,并在1小时内送到,小张说这个不归自己管,便把主管主任的手机号告诉了副局长。就在这时,第三个电话响起,是小张老婆打来的,告诉他儿子发烧,让其回去,可小张说忙走不掉。最后一个电话是让小张写一篇局长在抗洪第一线的报道,下午3点前发稿,小张说儿子发烧手头又忙,又没给答应。考官读完材料后让考生就自己的理解说明一下是否赞同小张的做法,自己对此问题有何建议。简单的四个电话却考查了考生听力、速记、理解和分析的几大方面综合能力,实谓是公务员面试的一大成功革新。

  另两题相对于听力理解题来说就比较容易回答了。第一题是说每年的3月5日都有很多人去敬老院看老人,做好事,可老人们说,过了那天敬老院就很冷清了。结合这个现象谈谈你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说说自己对此现象的看法。第二题是说山东农民别出心裁,种出了方西瓜,上面还有汉字,结果西瓜卖到了500元一只,让考生谈谈对此问题的想法。

  据了解,面试结束后,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总成绩。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则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占1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合成的成绩计算报考人员总成绩。笔试、面试最后折合的总成绩将在一周内通知考生,并在江苏省人事厅网站上进行公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