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凤胎诞生在长途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凌晨2时许,从辽阳开往北京的冀G29515号长途客车已经快抵达终点站了,寂静的车厢里,一名孕妇忽然呻吟起来,“谁来帮帮忙啊!我老婆要生了……”孕妇丈夫的求救声,引发了一场紧急救助。

  客车上孕妇临产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凌晨2时许,坐在从辽阳开往北京的长途客车上的王先生被一阵妇女的呻吟声吵醒,妇女的呻吟声由小变大,变成了痛苦的叫声。整个车厢里的人都慌了,谁也没见过这阵势,短暂的沉寂之后,一些人动了起来:有人递水,有人递纸巾,产妇已经从后车轮上方二层的卧铺上滑了下来,在车厢地板上不停地扭动着身体,她的丈夫在一旁扶着产妇,哀求道:“快,快到医院啊!”客车司机也不是本地人,不知道最近的医院怎么走,一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了解了情况后,立即在客车前面带路,直奔位于西直门的人民医院急诊部。

  客车飞速前行,车上,产妇还在呻吟,“哇……”婴儿竟然等不及了,在长途客车上诞生了。

  大客车变成产房

  “吱——”2时30分许,长途客车在人民医院急救部门前刹住了车,医院急诊部的医生护士冲了出来,问了情况后,医生和护士进入客车内,长途客车成了临时产房。车上的其余乘客都自发地下了车,在寒冷漆黑的夜里,为婴儿和产妇揪心。

  接生了一名婴儿后,医护人员惊讶地发现:产妇又生下了一个孩子!这还是一对“龙凤胎”,两个孩子的脐带没有断,产妇还在痛苦地呻吟着。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将产妇和孩子送进了医院产科。经检查,产妇和婴儿都安然无恙。人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目击此事的乘客王先生这时才发现,带路的出租车已经悄悄地开走了,慌乱中谁也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凌晨3时许,长途客车才运载着其余的乘客离开了医院。

  今天早晨9时许,产妇还在熟睡中,婴儿也放在暖箱里,母婴正常。记者在人民医院产房外见到了产妇的丈夫,他自称姓王,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妻子姓海,是云南人。丈夫介绍说,妻子怀孕快8个月了,想到安徽的姐姐家生孩子,他们乘坐的是长途卧铺车,铺位正好在车后轮上方,可能是太颠簸了,导致孕妇早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