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形成“文化居住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永刚)昨天,山东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70岁的齐辛民老师,急急忙忙找来工人,装修通州区迎喜家园新购买的三居室住房。他说,自己恨不得马上搬进去,能和四邻的同行们交流,切磋艺术。原来,小区里住着一大批文艺圈的名人。据了解,全国各地在通州区安家落户的书画家、作家、摄影师以及音乐创造、美术设计等各界文艺名人超过200人,这被业内人士称为一种潮流、一种现象。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十年前,著名画家师鸿较早地在通州区梨园镇杨家洼社区安家。小区优雅宜人的生态环境,和睦友善的邻里关系,使师老更加热爱这里。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促使社会活动日渐增多,师老经常应邀参加通州的文化艺术活动,他很多文艺界的朋友也经常来到通州。书法家凌云,画家刘振镖、张大力、王生才,根雕艺术家李若非,装裱艺术家吴明等有十多位,陆续都在小区落户安家。

  文艺界把经常一起参加活动的一群人叫做一个圈。其实,在通州区落户的文艺界名人远不止这一圈。宋庄镇的小堡村、疃里村、宋庄村,张家湾镇的皇木厂村,永顺镇的果园村、西马庄村等,到处都住着书法、绘画、摄影、音乐创造、美术设计的名人,总数达到200多名。他们多受过专业教育,有很深的造诣,在国内甚至国际上有较大的影响。他们经常当做乡亲被左邻右舍请去小聚,也经常当做通州荣誉市民参加部门、单位的庆典,他们的不少笔会、座谈、研讨,也常常和当地的书法家、画家切磋艺术。他们生活得悠闲、自然、充实。

  已在通州区潞城镇定居的吉林著名书法家李兆生先生已被通州人熟悉,他的作品更被通州人所喜爱。每逢年节,他的字多被当做礼品、年货送给亲戚朋友。谈到来通州的感想,李老深有感触地说,生活在这里,更多地融入自然,心情上是一种享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