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北京工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了解到,2003年北京市工业生产快速稳定增长,经济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2003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55.4%,比2002年提高19.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219.5亿元,比2002年增长40.6%;实现利税404.6亿元,比2002年增长31.6%。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北京市统计局工业交通处处长吴万标对记者说,2003年北京市工业经济运行呈四大特点:

  一是经济效益总体水平创历史新高。2003年北京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逐季稳步上升,1季度为136%,2季度为143.7%,3季度为149.1%,全年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55.4%。经济效益的七项构成指标均好于2002年,其中总资产贡献率达到9.29%,比2002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次数达1.61次,加快0.03次;成本费用利润率为6.13%,比上年同期提高1.0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53.59%,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资本保值增值率113.41%,比上年同期提高7.47个百分点。

  二是三资企业带动作用明显。2003年三资企业实现利润1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3%,增幅高于全市33.7个百分点,对北京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1%;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8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3%;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4%。

  三是重点行业呈八升三降两扭亏。受北京现代汽车的带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实现利润3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倍;受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影响,化工原料及化工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利润有较大提高,分别增长2.4倍、35%和26.8%;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生产走出低谷,经济效益有所改善,实现利润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电气机械及器材、专用设备和医药制造业也保持了一定增长。利润下降的行业有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和纺织业,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56.8%、12.7%和1%;通用设备制造业和食品制造业实现了扭亏为盈。

  四是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亏损面缩小。企业扭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市规模以上亏损企业亏损额为40.3亿元,同比下降7.1%。(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