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全国铁路提速湖南动作大 最高时速将达16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4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全国铁路4月18日开始的第五次大提速为湖南带来什么?据铁路有关人士今天向记者介绍,此次提速,我省境内动作大,影响深。

  “45公里/小时”成历史

  长期以来,株洲火车站京广线北京方向和广州方向一直没有直线连通,而是通过车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站北头侧线将两个方向的股道沟通,致使列车经过侧线时必须限速45公里/小时。

  作为第五次大提速的重点工程,株洲火车站北咽喉改造工程将于4月8日完工,改造后的株洲北咽喉列车通过时速将达到120公里。

  路网“田”字型

  4月18日,洛湛铁路益永段也将全线通车。其中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段将正式开行7对货物列车。这标志着湖南三纵(京广、洛湛、焦柳)三横(石长、湘黔—浙赣、湘桂)的“田”字型铁路路网正式形成,对缓解京广铁路株衡间运输压力,及娄底、邵阳等湘中地区乃至全省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停靠、始发集中在夜晚

  此次大提速,长沙铁路总公司管内客货列车分别新增8对、7对,行包邮政专列新增2对,延长、变更运行区段客车7对。

  同时,湖南境内各主要火车站的列车时刻几乎全都发生了改变,长沙、岳阳、株洲、衡阳、郴州等京广线上的主要车站,旅客列车的停靠和始发时间集中在傍晚和夜间。

  最高时速160公里

  第五次大提速,特别是直达特快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货物列车旅行速度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为了确保提速后的列车安全,铁路部门正在日夜加紧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整治,对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培训,铁路部门还将拆除铁路干线上所有人行过道,修复沿线被破坏的防护栅栏。

  (作者:李治 张大智)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