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拉手-各地开展“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朱玉、李亚杰)北京市朝阳区武圣庙小学和南磨坊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5日在国家博物馆上了一堂难忘的民族精神教育课,两位志愿讲解员指着一件件展品,耐心地给他们介绍中华民族发展和奋斗的历程,同学们一边认真听,一边提出各种问题……连日来,全国各地集中开展“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成千上万的志愿辅导员深入学校、社区,带领未成年人开展各具特色的道德实践活动,广大志愿讲解员更是充分利用节假日或业余时间,纷纷到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开展讲解活动。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江苏省志愿讲解员和志愿辅导员总队日前在南京成立,300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弘扬志愿理念,传播先进文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共青团重庆市委举办了“爱心助成长,共铸红岩魂”活动,专门聘请了一批老干部、老专家、老劳模、老英雄组成“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督导团”,他们将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员、观察员、监督员、辅导员和协调员。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讲解员在红楼纪念馆为100多名中小学生介绍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和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

  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启动了志愿辅导员与未成年人“一助一”结对活动,首批600多名志愿辅导员与未成年人现场签署了协议书。这批志愿辅导员主要是大学生、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他们将重点对社区内单亲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的未成年子女和存在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帮扶,同时,还有50多名志愿讲解员被内蒙古博物馆、乌兰夫纪念馆聘请,他们将利用节假日为未成年人开展志愿讲解活动。据悉,河南、山东、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50多个城市也相继开展了“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是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而开展的。它通过完善志愿者注册制度,在社区、文化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立志愿者注册服务站等方式,吸收各界人士作为志愿辅导员和志愿讲解员,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多办实事、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