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三四年内建成十大社会文化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05 新华网
图为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资料照片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全面加快重庆文化事业发展,在主城区打造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这一重大建设计划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具体问题。

  市领导黄镇东、王鸿举、黄奇帆、何事忠、余远牧出席了会议。黄镇东、王鸿举分别在会上讲话,黄奇帆主持会议。

  我市十大社会文化设施包括:重庆大剧院、国泰大戏院、重庆科技馆、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重庆城市规划陈列馆、重庆图书馆、重庆美术馆、山城电影院、重庆少年宫、南山植物园。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的已陆续开工建设,所有项目将在未来三四年内相继建成。

  广大市民和不少专家对十大社会文化设施建设表示赞赏,认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重庆城市社会文明新的标志和象征,对于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重庆市民在新世纪获得的一份大礼。

  黄镇东、王鸿举在会上指出,实施十大社会文化设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五个统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采取的重大举措,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加快文化事业发展的愿望。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十大社会文化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把所有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

  黄镇东、王鸿举要求,在项目规划、建设中,要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把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根本目标,使项目“为人民所用,为人民所爱”。无论是方案设计还是施工建设,都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反映广大群众的意愿。要始终贯彻“质量第一”的方针,正确处理好标志性和功能性的关系,力争把十大项目建设成功能完善、新颖别致、富有特色的现代文化设施。要运用市场的手段,加强十大社会文化设施的管理与运作,使其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要加强投资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确保质量和优化功能上。(记者刘长发 吴秀萍)(来源:重庆日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