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观点集萃:第一时间的导向 质疑天价戏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9 新华网

  “第一时间”的导向

  济南市近日出台规定,要求突发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要支持记者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对于突发事件,有关部门自然不可能立马就拿出各方面都能接受的说法、处置问题的成熟方案。如此,记者和发布方往往发生矛盾:记者千方百计深入现场摸实情;而有关部门则拼命挡驾,生怕记者的报道片面甚或失实。僵持中,就难免有各种小道消息通过网络、手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短信以及一些媒体被广为传播。这就难免失去了“第一时间”真正准确的导向。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作者:龙束鹿

  票价九万九卖给谁

  媒体报道,西部某地即将举办的“国际面具节”的开场大戏,定了20张“天价票”,每张人民币99999元!报道特别指出,这些票丝毫不愁卖不出去,因为刚一定下价格就已卖出8张,“买家全是知名企业家”。不论是国企还是私企的企业家,他们个人都未必肯花十万元钱看一场戏。倘那是属于企业的“公关”,买来送人的,那么他们想达到的效果又是什么呢?又有谁,凭什么能耐,能消受起这样昂贵的“礼物”?

  ——中国文化报,作者:宋柯

  清理之后还该做什么

  中纪委、中组部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限期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进行清理。对这类“书记商人”或“商人书记”,也曾作过多次不同程度的清理,成效不能说没有,但每次清理后不久此类消极现象总会在一些地区再度抬头。所以,这次人们可能要多关心一个问题:下了“清理”这帖猛药之后,是否能够抓紧转变政府职能,从根本上解决官商、政商不分的现象。

  ——中国青年报,作者:鲁宁

  城砖上留下四个人名

  南京明城墙所用的砖块,往往在侧面刻着铭文,除制造的时间等外,还有四个人的名字:监造官、烧窑匠、制砖人、提调官(运输官)。砖上刻人名,其用意用现在的话讲,就是责职分明,责任到人。正由于责任清楚,难怪城砖质量上佳,以致南京明城墙历经600多年风雨仍巍然屹立。由于得到启发:杜绝当前盛行的“豆腐渣”工程的一个好办法,就是像城砖刻上名字那样明确责任,并且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都一一记录在案。

  ——人民日报,作者:陈洪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