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金发行主动控制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34 每日新报

  王伟

  新报讯 【记者王伟】有迹象透露,在目前基金热销的同时,一些基金开始对首发规模做出了限制。

  昨日,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主动提前 17天结束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的发行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认购截止日从原定的“不晚于 4月25日”提前到4月 8日,并对截止到日前(包括截止日)提交的有效认购申请全部予以确认。

  而近期开始发行的兴业可转债基金事先也对首发规模预设了50亿份的上限。早些时候结束发行的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则是通过提前结束发行的方式将首发上限锁定在自己设定的范围内。

  基金目前接连主动控制首发规模,是否是因为现有基金净值与股票市值相比已经到了相对饱和的状态?这几家基金公司认为,由于市场上现有可供价值投资的对象较少,会让规模太大的基金难以运作,从而无法保证为投资人带来最大化的利益。

  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对此解释为,为了保障该基金顺利运作,保护投资者长远投资收益,基金公司主动提前结束首次募集工作。华夏证券基金债券理财部博仁也认为,由于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小盘股,如果规模过大可能会对基金的投资产生一定的影响。

  而兴业基金管理公司也表示,由于可转债市场目前的存量有限,即使到今年年底也只能达到480亿元以上,从而限制了大规模基金的运作余地。设定50亿份左右的首发规模,可以将资金集中投放在优质资产上,从而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收益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