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次参加国际戒烟竞赛 1万美元悬赏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47 辽沈晚报

  今年5月,沈阳将首次加入国际戒烟竞赛,广大烟民可以到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报名。作为一名烟民,如果你能保持一个月“不食烟火”就有可能得到1万美元的控烟国际大奖!昨日记者从沈阳市疾控中心获悉,2004年中国国际戒烟竞赛沈阳地区的报名活动已经于今天拉开帷幕,凡是年满18周岁、烟龄在1年以上的烟民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卫生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更多的烟民从此脱瘾。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赛者从5月2日开始戒烟,至少4周,而且有两名证人,才有资格获得奖金。本次戒烟竞赛除可获得1万美元的国际超级大奖和2500美元的亚太地区奖金外,我国还首次设立了1万元人民币戒烟成功特等奖。

  中国目前拥有约3.5亿吸烟者,而且以每年300万人的速度递增,每年都有近百万人死于肺癌等25种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记者从沈阳市疾控中心获悉:吸烟可以引起肺癌、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等25种疾病,国际戒烟竞赛是一个旨在通过奖励来鼓励人们戒烟的国际戒烟项目,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为止已举行5届,第6届国际戒烟竞赛将于今年5月举行。沈阳市是首次参加此竞赛的城市。

  竞赛活动分组织报名、竞赛、颁奖、随访和评价四个阶段。报名时间为2004年4月1日-5月1日,报名地点在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咨询电话为86860530和86861298,报名者还可以通过短信、声讯台和网站等渠道报名,各种参赛方式按实际报名人数比例抽取获奖者。本次大赛共设国际超级大奖、亚太地区奖、中国2004年戒烟成功特等奖、大奖等奖项,最高奖金为1万美元。比赛的抽奖阶段将由央视播出,颁奖大会将在5月31日举行。戒烟大赛的比赛方式和规则近日将由市疾控中心统一发布。

  (辽沈晚报 康科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