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位教授学者声援绝食静坐的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49 海峡都市报
绝食的学生表示,要坚持到枪击案真相大白
  本报讯台北消息:当警察强制驱离“中正纪念堂”静坐学生的那一刹那,包括政大新闻系冯建三教授、“中研院”社科所研究员瞿宛文、台大城乡所教授夏铸九及法律系贺德芬等数十位教授、学者决定相挺这群在他们眼中没有党派色彩,只要求真相的绝食静坐大学生。

  成大环工所林素真教授担心这群学生的安危,特地从南部来声援,夏铸九教授则认为,学生这么一丁点主张,就遭动用警察力量驱离,已经是暴力的展现,身为人师,一定要来相挺。

  除了教授、学者声援,“中正纪念堂”静坐学生周围越聚越多加油的声音,送花的、送食物的,但被绝食静坐的同学婉拒。一名绝食同学说:“我们不能吃东西,否则会被怀疑造假。”

  发起人台大历史系陈同学说,看到热情民众越来越多,其实压力很大,因为怕有人来此炒作他们自己的情绪,而让学生原有的单纯诉求变质。

  昨日为学生打气的教授有政大新闻系冯建三、台大法律系贺德芬、“清华”亚太文化研究中心陈光兴、“中研院”社科所瞿宛文、“中研院”研究员朱云鹏以及铭传、“中正”大学的教授等共10多人。

  连战、宋楚瑜昨晚到广场探望学生,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持自己的理念。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