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城市规划又有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日—7日是《城市规划法》实施14周年宣传周,昆明城市规划又有什么新举措?记者走访了昆明城市规划局。局长刘学明确表示,昆明城市各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下放到县区规划分局,借此调动各县区积极性,改变过去城市详细规划覆盖不到位,总体规划“纸上谈兵”的被动局面。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了解,一个完整而可实施的城市规划包括:总体规划(确定城市性质、人口和用地规模骨架)—分区规划(覆盖区域的规划骨架)—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小区规划,路网布局等)。而实际上,昆明的城市规划始终在总规上做文章,没有更进一步的延伸,造成长期以来详细规划没有覆盖到各区的被动局面,使宏伟蓝图离现实生活总是很远。

  现在,昆明首次将规划编制下放到县区规划分局,主动探索采用市场化运作,解决长期困扰规划编制经费短缺等问题,在“总规”和规划部门的指导下,由县区或建设单位自主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今年,分区规划、控制性详规编制将覆盖现代新昆明“一湖四片”范围。市级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将通过加大批后管理力度,让各区需要规划建设的每一条路,每一次拆迁,道路修建等方案能重点突出、具体化,与区域实际及经济社会的发展策略联系。

  此举得到了各县区的积极响应。3月西山区率先进行了眠山新城的概念规划,五华区则邀请同济大学,就整个辖区范围内的产业发展、道路规划、绿化、产业发展布局等详细规划进行研究。

  连芳 楼艺婵(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