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怀孕成社会“头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2:17 温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4月5日电(彭婷、郭立)随着青少年性成熟期的提前和社会观念的逐步改变,一些未成年人在不懂得保护自己的情况下进行性行为的越来越多,导致未成年人意外妊娠成为我国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

  据重庆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提供的资料显示,2002年我国青少年人工流产总数约为40万例。重庆市计生医院于2003年2月建立首家未成年人意外妊娠援助中心。随后,类似机构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济南、杭州、黑龙江、西安、沈阳等地相继建立。

  重庆市计划生育科研所所长刘鸿告诉记者,近年来,未成年人意外怀孕发生率以每年6.8%的速度递增。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3月份未成年少女人流的有10人,药流8人,年龄介于16-20岁。据医生介绍,来做人流的未成年少女中,最小的只有13岁,而以17岁的最多。

  性成熟的提前使青少年婚前性行为增加和少女怀孕现象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造成妊娠的原因除了和恋爱对象发生性行为外,也包括遭到不法侵害。

  针对未成年人意外妊娠问题,从根本上说,还得依靠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它不仅包括生理方面的性知识的传授,还包括和心理、社会、伦理相关的性道德、性人格的培养形成。重庆市青少年意外妊娠援助中心的负责人说:“这些问题不是目前中学教育中施行的生理卫生课就可以简单解决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