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专题 > 正文

CEPA后香港首次到中国西北寻找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第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举行,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洽谈会来了一位新朋友, 它就是签定CEPA后的香港。

  此前,香港刚刚在内地的北京、上海、广州设立商机中心,对于深处内地的陕西来说,他们早就盼望着这位朋友的到 来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南:现在是石油的下游产品,需要引进外国的一些技术,好多都希望香港给我们介绍,国际上 的谈判也很复杂,香港有成熟的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难得。

  陕西省省长贾治邦:比如现在一些大的化工项目,香港就收集到世界一些大的企业新研究出来的一种信息,我们把这 个信息很快拿过来和香港协商,通过他们的口把企业介绍过来,和我们这儿的企业结合。

  CEPA的签定使得香港包括金融在内的服务业及专业技术人员能够毫无阻碍地进入内地,首次组团参加洽谈会的香 港贸发局代表透露,双方的合作已经开始。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朱英:我们有团体已经到边远的地方去考察,很快大家会见到一些,还有一些大型的企业 会使用香港这个金融平台,能融资,走向世界市场,都有机会。

  据了解,目前陕西、香港两地的关系已经相当紧密,陕西有70%的外贸都是经过香港转口进行的。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