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能源开发利用项目落户陕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5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6日电(记者吴锦瑜)规划年产成品油500万吨、一期年产量300万吨、总投资300亿元的煤间接液化项目等5个大型能源开发利用项目,6日在西安签约,可望于今明两年内在陕北陆续开工建设。

  主要由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组成的陕北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面积8万平方公里。这里煤炭、石油、天然气、岩盐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煤炭探明储量1460亿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吨,石油探明储量11.11亿吨、天然气5858亿立方米、岩盐8857亿吨。经过近20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形成年产6000万吨煤、48亿立方米天然气、700万吨原油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西煤东运”、“西气东输”的重要供给地。

  6日签订合作备忘录的煤间接液化项目,由神华集团公司、陕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合资建设。与煤液化项目同时签订合作或融资协议的还有府谷庙沟门电厂及三道沟煤矿、府谷清水川电厂及冯家塔煤矿两个煤电一体化开发项目。庙沟门电厂的规划装机容量为360万千瓦,一期安装2台60万千瓦的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43亿元,由北京德源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电力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清水川电厂规划装机容量180万千瓦,一期安装2台30万千瓦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33.9亿元,由陕西电力银河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合资建设,拟于今年7月开工。

  同时签订框架协议的还有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德国鲁奇油气化公司、湖南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拟在榆林市合资建设的60万吨甲醇项目,总投资24.76亿元;兖州煤业、正大能源与榆神煤炭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年产800万吨原煤榆树湾煤矿项目,总投资13.59亿元,去年已经动工兴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