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怖书竟标榜为校园读物 商家得利学生身心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6日电(殷莹)眼下一些中学生青睐起恐怖类书籍,而这些书上竟堂而皇之标着校园读物。不少家长和老师来电呼吁,管管横行校园的恐怖类书籍。

  在天津市一些中学,可以见到学生们拿着恐怖书翻看。我们学校很多同学看恐怖小说,学生们对此都很好奇,就连毕业班的学生有时上课都看。一些同学看完后还装鬼吓人,影响了身心健康。看到几位老师送来的名为《恐怖在线》、《恐怖城》、《恐怖地带》等书,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大多被翻得起了毛边。书上阴森森的白骨、眼睛滴血的骷髅头、长发白衣的厉鬼等图片让人不寒而栗。极度心寒、魂飞魄散、鸡皮疙瘩、零点尖叫、恐怖传说、毛骨悚然……这些字眼是恐怖书的卖点。更令人吃惊和不解的是,一些封面上充满尸、鬼的恐怖书竟然还标着校园最新流行书籍,将许多闹鬼情节与学校或学生身边的人或事联系在一起,令人读过头皮发麻,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一位中学生说,争着看恐怖小说,为的是显示英雄气概和勇气;给胆小的同学讲恐怖故事,为的是吓吓他们。一名姓张的同学说:有一次我正夹着书在底下看恐怖小说,正看到惊心动魄处,没想到老师走过来示意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吓得我差点喊出来。几位高三学生说:我们班上看恐怖书的同学不少,因为它集惊险、刺激于一身,给人百分之百心跳的感觉。恐怖书能够解闷,读书太累时,可以缓解心理压力。但大多数学生表示,很多时候会感到恐惧,晚上睡觉时觉得房里有怪异响动;上网听到QQ有人上线的声音第一反应就是网络幽灵来了;不敢一个人乘电梯;不敢一个人上厕所;晚上不敢一个人回家等等。

  正在天津市讲学的著名心理学家、北师大心理系教授郑日昌对于中学生为何青睐恐怖书问题发表看法说,中学生由于生理和心理特点,猎奇心理很强,加上学习压力较大又急于释放,对恐怖书就容易产生兴趣。但是恐怖书里有很多封建迷信的东西及虚无飘渺的事,中学生由于身心发育还没完全成熟,对其内容容易全面接受,确实有损身心健康。而一些卖家为图赚钱,把恐怖书打上校园读物卖给未成年人,有悖商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