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破产法草案即将审议 人大学习破产法律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法制讲座,讲座的题目是《企业破产法律制度》。吴邦国主持法制讲座。

  吴邦国在讲话中说,按照常委会今年的立法计划,6月份将初次审议企业破产法草案。这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所必需的一部重要法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法制讲座的主讲人是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利明。他首先介绍了制定新破产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说,1986年颁布的企业破产法(试行)仅适用于国有企业,并且由于当时的实际情况,体现了过多的计划经济和行政干预的色彩,也缺乏许多基本的破产规则,已不能很好地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王利明还从破产法的适用范围、破产原因、破产法中的几种主要程序、管理人制度、债权人会议、自然人破产后剩余债务的免除、破产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破产宣告的域外效力等方面介绍了破产法的一些基本理论问题,并对制定新破产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