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尼访华期间中美将谈及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3:46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常爱玲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孔泉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将会就台湾问题交换意见。

  孔泉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邀请,美国副总统切尼将于4月13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关于切尼访华的议题,孔泉说,毫无疑问,台湾问题在中美双方会谈中会被谈到。“因为这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问题。现在台海局势处于非常敏感和特殊的状态,我们一直要求美方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切实恪守承诺,执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之间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能够言而有信,”他说。

  在售台武器问题上,孔泉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方面出售先进武器,这种做法不仅违反美方自己多次作出的承诺,而且破坏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切尼副总统访华期间,中方领导人会再一次向他阐述这一立场,”他说。

  孔泉说,切尼的来访是一次很重要的访问。中美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对两国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扩大共识、减少分歧是有利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