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科毕业才16工作不成又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17 都市快报

  湖南消息据武汉晨报报道,6岁,没有上过小学的冯昊直接进入初中;9岁,进入湖南省重点高中实验班;12岁,高分考入湖南大学,被媒体和社会誉为“神童”;今年,16岁的他在2004年研究生入学笔试中考出350分的成绩,超过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线50分,“神童”再次享誉全国。

  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母亲看了十余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3月30日上午9时许,16岁的少年冯昊刚刚起床。

  他的家很小,不足20个平方米,被分成4间,最外面的一间住着房东。

  在只有3个平方米左右的餐厅里,吃着母亲准备好的早餐,冯昊习惯性地拿起一本散文书,边吃边翻看着。隔壁不到8个平方米的卧室里,张燕飞则还在看儿子刚领到的湖南大学研究生复试通知书。

  复试通知书是头天晚上领到的,虽然已看过十余遍,但张燕飞还是忍不住再次取出来,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

  其实,张燕飞最兴奋的时刻并不是看到儿子复试通知书的时候,而是儿子打电话告诉她考分的那一刻。“我的分数查出来了,350分。妈妈,350分啊!”回忆起儿子在电话里的强调语气,张燕飞禁不住用手在大腿上拍了一巴掌,还笑出了声。

  湖南大学校方称,他将成为湖南大学历史上年纪最小的硕士研究生。然而,冯昊创造这样的“奇迹”,并不是第一次。

  12岁考上大学学校给他配了博导

  在冯昊3岁的那年,张燕飞开始按照小学课程给他“上课”。到冯昊6岁的时候,张燕飞已经把小学6年的课程讲完了。

  经过向专家的咨询,张燕飞把没读过小学的冯昊直接送进了初中。9岁,冯昊以高分考上了湖南省重点高中———岳阳一中。

  2000年7月,冯昊参加高考,12岁的他以547分的高分被湖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为了培育好“这棵好苗子”,湖南大学破例为冯昊配了一位博士生导师,专门辅导他。然而,让博导十分无奈的是,她“经常找不到冯昊的人”。

  此间,冯昊在日记里这样写道:“……耳旁没有父母的唠叨,实在是太爽了!可给我专门指定一个导师。为什么?我好不容易脱离了父母的管束,又有更厉害的人来管我。心中十分不愿意,我极力逃避……”

  找工作成难题只好继续考研

  同时,生活上的困难也随之而来,食堂的饭吃不惯,因为个子矮,洗好了衣服后却够不着晾衣绳,更为严重的是,冯昊开始频繁出入游戏机室,大一一年里有6门功课没及格。

  好在母亲张燕飞的帮助让小冯昊最终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在母亲监督下,冯昊的成绩从大二开始有了好转;大三时,他拿到了奖学金。

  当其他同学都准备找工作的时候,冯昊遇到了难题,16岁的他找工作是不可能的,考研成了惟一的选择,“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考”。

  然而,让冯昊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他居然考了350分,再次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于未来,冯昊很有信心,他说他希望自己将来成为湖南大学最年轻的博士。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