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在与白恩培座谈时指出上海要立足全国发展大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学云南之长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韩正秦光荣互相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龚学平秦光荣参加座谈出席

  本报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昨天下午抵达昆明开始对云南省进行学习考察。陈良宇在与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座谈时说,上海要立足全国发展大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战略部署,切实处理好自身发展与服务全国的关系,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西部大开发,进一步学云南之长、补上海之短,取全国之经、创上海之新,不断增进双方友谊,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良宇在座谈时说,云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别具一格。改革开放以来,云南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对外开放成效明显,利用外资大幅增加,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形成了许多创造性的思路和成功的经验,很值得上海学习和借鉴。

  陈良宇指出,上海要学习云南不等不靠、真抓实干的精神。云南地处边疆、民族众多,经济平衡发展难度较大,但云南人民敢于正视困难,积极找准切合自身实际的发展定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实。上海还要学习云南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路子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陈良宇指出,沪滇两地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这种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扬长避短的合作。上海要继续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中央交办的对口支援云南任务,保证项目的建设和运行质量;要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鼓励企业和社会各界通过项目投资、战略联盟等多种方式,推动与云南的实质性合作交流。相信通过沪滇两地共同努力,双方合作交流将推上新层次,释放出巨大能量,促进互融互进、联动发展、共同繁荣,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白恩培代表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4300万云南人民对上海市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白恩培说,上海与云南的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中央确定上海对口帮扶云南以来,双方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两地编制并组织实施了对口帮扶合作的“九五”和“十五”纲要,合作基础更加巩固,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全社会真情帮扶的良好氛围,两省市人民结下了兄弟般深厚情谊。

  白恩培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要求,以新的思维、新的理念和新的思路,探索新途径,创建新机制,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云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经济要有大发展必须借助外力,特别要借助上海的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等优势,实现两地互动发展,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座谈时,韩正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要认真学习云南发展经验,扎实推进两地合作交流,积极引导上海企业参与重点对口地区帮扶工作,支持和鼓励两地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经贸合作;云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要深化两地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推进对口帮扶、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领域的全面合作。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等领导以及市有关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的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还有丹增、王学仁、杨崇汇、晏友琼、杨应楠、梁公卿、李汉柏、李新华等。

  座谈结束后,两地领导一同出席了上海——云南经济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沪滇两地经济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 郭天中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