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荷兰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举行会谈。双方就中荷关系、中欧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中荷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去年中荷双边贸易额增长44.3%,荷兰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荷兰是欧洲第四大对华投资国,许多荷兰公司在华发展很好。

      中荷在农业和科技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富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成果的合作。中荷关系发展有许多有利条件,不存在任何政治障碍。希望两国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同时抓住机遇,拓宽思路,全面推进两国在经济、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在谈到中国与欧盟关系时,温家宝首先对荷方即将轮任欧盟主席国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与欧盟之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双方都致力于发展双边关系。去年,中国和欧盟达成了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共识,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可喜局面。中国和欧盟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持相同或相近的立场,都主张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的作用,维护世界的多样性。中国重视发展与欧盟的关系,希望荷兰在担任主席国期间,在推动中国与欧盟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巴尔克嫩德同意温家宝对欧中关系的看法。他对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欧中人权对话继续取得成果,增进双方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