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强调 切实搞好春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47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陈仕平)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南宁市考察农村工作时强调,全区各地要紧紧抓住当前旱情有所缓解的有利时机,抢时间,抓进度,切实搞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使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4月6日,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的陪同下,曹伯纯深入隆安县丁当镇和武鸣县玉泉乡、陆斡镇、双桥镇,考察春耕生产情况。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当天一大早,曹伯纯驱车前往今年初曾经发生禽流感疫情的隆安县丁当镇永安里,走家串户,和农民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春耕生产情况和增收计划。

  在永安里文化室,曹伯纯和正在参加蔬菜栽培技术培训课的群众亲切交谈,一一询问在禽流感疫情中扑杀家禽对各家各户的收入影响大不大、生产生活有没有困难,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运用种植新技术发家致富,做到养殖损失种植补。曹伯纯说,增加农民收入,既要靠“种”,也要靠“养”,而且要把“养”的文章做得更大。

  他还说,现在一提到禽流感,人们就会想到广西隆安丁当镇。禽流感使丁当镇“名闻”全国甚至全世界,这是坏事,也是好事。丁当镇到处是果园,适宜种植牧草养牛的土地也多,要好好地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和优势巧做文章,大力发展养殖业,认真抓好禽畜疫病防治工作,使坏事变成好事,把“丁当鸡”、“丁当鸭”、“丁当牛”打造成响当当的品牌。

  在武鸣县陆斡镇覃内村的田垌里,几十架小铁牛欢快地耕耙,农民们正在忙碌地抛秧。看着繁忙的春耕场面,曹伯纯兴致勃勃地卷起衣袖加入抛秧行列。

  他一边抛秧,一边问群众今年的早稻种了多少面积、种的都是哪些品种。他说,今年春耕生产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把粮食搞上去。当前粮食价涨,农民种植粮食的积极性很高。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这是实现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地要切实保护好基本农田,认真抓好粮食生产。要进一步搞好结构调整,积极推广优质高效品种,大力发展优质谷和吨粮田,让群众通过种植粮食得到更多的实惠。

  考察中,曹伯纯指出,尽管当前我区的旱情已有所缓解,但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抗旱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他反复强调,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这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一定要切实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增加农民收入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他说,增加农民收入的途径很多,各地的情况不尽相同,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认真分析农民收入的构成,加强引导,做到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突出重点,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同时,要做好外出务工农民的组织培训工作,让他们出得去、找到活、有收入。

  在武鸣县,曹伯纯还前往南宁华侨投资区考察中国-东盟经济园区和广东工业园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快“两园”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把建设新型经济园区和新型工业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规划,使各专业性园区的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二是严格按照规划搞好园区内道路、供水、电力及通信网络和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外来企业进入园区创造良好的硬环境条件;

  三是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一核心工作,组织强有力的招商班子,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地广泛招商引资。当前特别要咬住广东工业园不放,尽快引进一批广东企业,力争近期内园区在招商引资方面有新的较大突破;四是加强服务,像“保姆”一样为外来投资者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各种服务,以良好的软环境吸引投资、吸引项目,让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考察中,曹伯纯要求全区各地在认真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学习广东经验,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发展,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