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雇人植树 原州区委书记怒斥浮躁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5 宁夏日报

  昨日晨,固原市原州区古雁岭被绵绵细雨所浸透。虽然山间泥泞不堪,但原州区3000多名干部依然在挥锹洒汗。这已是他们连续第6天参加义务植树。

  一阵大干后,干部们个个腰酸背疼。该区某局干部认为下这么大的雨,以前又检查过,现在肯定没有领导来督查了,于是雇农民来挖树坑。雨越下越大,农民不停地干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正当“买工”干部躲在树荫下就餐时,完成当天植树任务的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叶旭沾着一身泥巴,迎着雨水,出现在10多名挖坑农民跟前。“你们在帮谁挖坑?一个坑给你们多少劳务费?……”一番询问后,叶旭的心感到隐隐作痛。他立即叫来身边的工作人员,按照每个树坑3块钱的标准,给已经挖了110个树坑的农民现场兑现劳务费。“我们还没干完呢,咋给钱哩?”眼见树坑没有挖好就付钱,部分农民不解地问道。

  “我是原州区的干部,义务植树人人有责。我们的干部雇人劳动,这种作风危害性很大,我感到很惭愧。你们付出了劳动,应该给钱。”经过一番解释,农民们高兴地拿着工钱下山了。

  随后,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了买工的干部,责令其做检查,并重新挖坑植树。叶旭告诉记者:“劳动前,我们多次开会强调不能雇人买工,并下发了文件,但还是出现了这样现象,我感到十分痛心。这完全是一种作风浮躁的表现,如果工作要出成绩事业要发展,基层干部必须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本报记者苏峰杨超)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