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落实新“条例”策划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39 中国环境报

  肖燕芳 邢建体

  编者按:《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自2003年7月1日正式实行以来,全国各地在实际工作中采取各种措施纷纷贯彻落实该“条例”。河北省衡水市环保局通过半年多的实践,策划为先,突出一个“巧”字,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和全新的收费方法,实现了超标收费到总量收费的平稳过渡,将新“条例”真正落实到位,为各地实施新“条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本报讯河北省衡水市环保局在落实新“条例”中策划为先,将《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真正落实到位,实现了超标收费到总量收费的平稳过渡。

  衡水市环保局首先通过成立排污收费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总量收费指挥中心和取暖期排污申报、排污费核定及征收领导小组,完成了学习、培训、宣传、发动及排污申报登记、核定等一系列工作,拉开了贯彻新“条例”工作的序幕。

  为了保证新“条例”的顺利实施,他们采用举办培训班、深入基层等方式对各级环保人员进行了培训,使大家对排污费征收程序、计算方法及对违法案件的处罚程序等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对企业负责人的培训,帮助企业了解此次收费制度改革的必要性,为总量收费的核定、征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以工业企业收费和建筑施工噪声收费作为总量收费工作的突破口,从申报入手,逐一核定,个个突破,按期完成了任务。在取暖期收费工作中,企业申报、测算、核定3个阶段交叉进行,同时,工业企业及取暖单位征收额在衡水市环保局网站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使2003年年底前就有75%的单位缴纳了排污费,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衡水市环保局还主动与财政、价格等部门就专项资金的使用、排污费的减缓免等问题进行协调,取得了他们的支持与配合。

  不久前,衡水市环保局对各县市环保局监察机构及征收对象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大了对县市环保局落实新“条例”的督办力度,努力使总量收费工作有一个大的突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