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审议20件法律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7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集中主要力量抓紧研究起草对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年内常委会各次会议将审议20件法律草案。

  据了解,将于年内审议的法律草案包括:在宪法和宪法相关法方面,制定紧急状态法,修改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在民法商法方面,制定物权法、企业破产法、电子签名法,修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改公司法、证券法;在行政法方面,制定公务员法、违法行为矫治法、公证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在经济法方面,制定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可再生能源利用促进法,修改对外贸易法、审计法、邮政法;在诉讼和非诉讼程序法方面,制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

  今年年内还将抓紧研究起草7件法律草案,包括:制定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法、畜牧法、国防动员法,修改合伙企业法、土地管理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还强调,要做好宪法解释和法律解释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关于宪法解释程序的规定。贯彻立法法和委员长会议通过的法律解释工作程序的规定,加强法律解释工作。

  又讯记者近日获悉,义务教育法、土地管理法、工会法等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法律已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执法检查计划。

  作者:记者 沈路涛 邹声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