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骨灰撒海船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鉴于上海的墓地越来越少,墓价日益增高,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海葬。离本月24日、25日的两次海葬还有半个多月,报名人数已满。昨天,记者从上海唯一一家负责海葬的部门飞思海葬服务部获悉,每到海葬高峰期(清明冬至时节),除了吴淞码头每年会提供有限的撒海船外,服务部几乎联系不到其他船只。骨灰撒海船成了紧俏的需求。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飞思海葬服务部经理许国香称,上海还没有单独设计的理想的撒海船,目前的撒海船只能将就着使用。理想的撒海船场所必须宽敞,座位不能靠前,起码能容纳上千个座位,这样就能将海葬仪式搞得既庄重又舒心。而目前用作撒海的船很少能达标。其次,撒海仪式在甲板上举行,成批的家属上下甲板需通过楼梯,现在普通客船改用的撒海船楼梯又陡又窄,年纪大的家属上下楼梯不方便。记者了解到,吴淞码头十几条船只可用作撒海的也仅有3条。

  据悉,骨灰撒海始于1991年,但鉴于殡葬行业的特殊性,没有船只愿意担负起这项任务。当时交通部专门发文,做通了吴淞码头的思想工作,两家一直合作至今。

  该服务部业务经理周文向记者叹起苦经:对于骨灰撒海业务,国家同时贴钱给居民与公司,但这笔业务也基本上不赚钱,原因是借车借船的成本费压不下来。而每年码头给予公司的租船费已是最低。至于外面的船,不减租金,但一听到是做骨灰撒海所用,对方便回答“这个活我们不能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