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售房罚款最高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晓平)

  昨天在全市实施的《上海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和登记办法》保障了真正想买房的老百姓的权益,同时,也是市政府向开盘即告罄的违法炒楼行为开刀的具体表现。记者同时从房地部门获悉,今后凡房地产开发商有违规售房行为,将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蔡顺明介绍,从4月2日开始到昨天下午5时,房地部门接待要求入网登记预售商品房的开发企业已近400家,商品房预、出售地的登记项目遍及全市20个区县。有关部门为防止开发商的弄虚作假行为,接下来,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将对登记预、出售商品房的企业和项目逐一进行审核验证。

  一经发现有开发企业未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却以预订或者以预约、认购、定购等其他方式变相预售商品房的,市房地局权籍交易处长赵龙杰明确表示,均属违法行为,市房地局将依照《上海市房地产转让办法》,责令其停止预售,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另据悉,由于房地部门对上网登记备案商品房是否规范验明正身还有一个过程,因此,市民想马上登陆房地网上查询自己中意的商品房预、出售信息,还得再等一等。不过,蔡顺明主任告诉记者,交易中心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审核完成一个项目,即时在网上公布一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