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暖空气交战上海今天降温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图]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昨天本市最高气温25.6℃,不少人只穿一件衬衫还觉太热。不过,申城今天又将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并有阵雨和四到五级东北风。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本市昨天处于暖气团控制下,最高气温飙升至25.6℃,穿着春装的市民都不堪其热,纷纷把外套脱下来拿在手中。不少公交车、出租车内都开始吹冷风。天气热随之带来了冷饮的生意,记者在陕西路、长乐路口的一些小店里看到冷饮专柜都围满了人,挑选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不过,冷空气半夜又悄悄潜入申城,本市今天的最高气温又将一路下滑,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0℃,并有雷雨或阵雨,其间还伴有四到五级东北风。但这种阴雨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明天开始本市气温又将逐步回升,降雨也将暂停。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来,上海的气温忽高忽低,非常不稳定。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冷空气和暖气团在申城上空打架,双方势均力敌,各有胜负。冷空气占上风时,气温就明显下降,而暖气团控制本市时,气温又会上升,这也是春天比较典型的天气特征。

  另外,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很容易引起感冒,市民穿衣最好厚薄搭配,里面一件薄的,外面一件比较厚的外套,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加衣,以免生病。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