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修人工费总体下降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晓平)

  总计125个家庭居室装修项目,装饰内容比原先多了26项,人工费价格总体水平却下降了6%左右,根据眼下家庭装修领域出现的新材料新工艺,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日前推出的新版装修人工费参考价,可让老百姓未动土木,就心中有数,不再担心跌入价格怪圈。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材料费人工费一目了然

  记者昨天在市装修协会看到,新版的“家庭居室装饰人工费参考价”增加了一些眼下家庭住宅装修时新的项目和内容,如做腰线,铺设PPR水管,安装净身盆,地、墙面铺鹅卵石等等,同时,明确了这些项目的人工收费标准,为市民的家庭装饰增添更丰富的选择余地。

  接受采访的市装修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占装修大头的材料价格是公开透明的,而装修设计费此前协会也做出了规定,现在随着“家庭居室装饰人工费参考价”的出台,可让申城老百姓在进行家庭装修时,大到材料费、小到人工费,每个项目的支付都一目了然,消费得明明白白。

  新做门窗樘调至40元

  据介绍,对1999年制定的“家庭居室装饰工程人工费指导价”调整、补充、修改,重新制订的新版装修人工费参考价,将原先的107个装修项目人工费调整到了125个,其中删除了8项,增加了26项。与原指导价相比,人工费价格总水平下降近6%,其中16个原价格偏高的项目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调,如安装浴霸、脱排油烟机,每台由30元调至10元,新做门窗樘,每个从80元调至40元。

  记者还了解到,新版“家庭居室装饰人工费参考价”正在网上公示,欲知详情,市民除登陆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网站(www.525j.com.cn)查看外,还可以在家装展示会上或到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办公地购买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