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情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未参加过社保的人能否参加小城镇社会保险?

  前不久我进入一家台资企业工作,经过试用期被录用,单位要与我签合同并为我缴纳“三金”,但后被告知由于单位新成立不久,只能开立小城镇社会保险账户。我之前未参加过社保,想咨询一下从未参加过社保的个人能否参加小城镇社会保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市民 张先生

  只要所在单位被纳入小城镇社会保险的范围,那么单位的员工都可以参加此保险。张先生的单位已经开立了小城镇社会保险帐户,张先生个人也可以参加。

  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本报记者 陈君 整理)

  有线电视封端费标准缘何变了又变?

  我去年8月20日办理了有线电视封端手续,费用为20元,收据上写明有效期为2年。可事隔半年,提篮桥街道有线电视管理站却要再次收取封端费20元,且以后都是半年付一次。我觉得很奇怪,为何收费标准变了又变。

  周家嘴路 陈先生

  相关费用都有各街道站在进行管理,具体实施过程中,各街道站标准可能都不统一。公司内部目前正在进行改革,统一的收费标准马上会实施。在新规定实施以前,都按照以前标准进行。陈先生收据上写明有效期为2年,2年内不应收取费用,而2年后则是半年收费一次。

  上海有线网络公司客户服务部

  (本报记者 黄梁英 整理)

  大量废旧电池该怎么处理?

  我家里积存了大量的废旧5号干电池,约有一百粒左右。现在,我想扔了这些废电池,但考虑到不污染环境,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处理?

  市民 张先生

  市民如有大量的废旧电池要处理,可以将废电池交到所在区的环卫局,那里会有专门的部门回收。另外,如所在的小区有分类的垃圾回收箱,市民可将废电池投进分类设置的电池回收箱。

  市环卫局废弃物管理处

  (本报记者 马芸 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