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血染的丰碑”省博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7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昨天,省博物馆内观众摩肩接踵,《血染的丰碑———上饶集中营革命斗争事迹爱国主义教育全国巡回展》河北展吸引了上千观众参观。

  该展览以文物图片、文字说明和实物陈列相结合的方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了60多年前,以抗日名将叶挺为首,一大批革命先烈和革命志士英勇斗争的事迹。2002年12月,在首都北京举行首展反响强烈,之后开始在全国巡回展。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血染的丰碑”共分为十大部分:序幕介绍了上饶集中营的由来;第一部分,民族脊梁,主要介绍了叶挺将军和其他新四军将领的生平和斗争事迹;第二部分,黑狱红旗,详细介绍了狱中秘密党组织的建设和重要活动;第三到五部分,分别以笔端起风雷、海外赤子、巾帼英豪、炼狱苦斗几方面,展现了英雄群像;第七、八部分为茅家岭暴动和赤石暴动,真实再现了当年那两场血与火交织的惨烈场面。第九部分,碧血忠魂介绍了两次大暴动后,宪兵特务一手制造的虎山庙大屠杀惨案,以及在大屠杀中壮烈牺牲的70多位烈士;第十部分,回到党的怀抱,展现了经过磨难后幸存者的风采。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及江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展览将展至4月16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