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庆6年增加耕地4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27 北京日报

  相当于9个颐和园

  本报讯(延庆记者站记者郭东亮)延庆县重视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在过去6年中新增耕地面积4万亩,是现有土地44.8万亩的近十一分之一,相当于9个颐和园的面积。今年,该县还将整理土地1万亩,增加耕地0.8万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1998年,国家提出耕地占补必须保持平衡的政策后,延庆县抓住契机,通过整理土地新增了耕地4603亩。截至2000年,全县新增耕地1.27万亩。整理土地,需要一定资金,光靠国家和市里的补贴是远远不够的。2001年,延庆县采取多种方式尝试自筹资金和吸收社会资金的办法,整理土地增加耕地1.33万亩。2003年是延庆县整理增加耕地力度最大的一年,全年共整理土地2.6万多亩,新增耕地1.5万多亩。其中,他们依法关停延庆县域内所有的砂石场22家,同时对这些总面积1200亩的砂石场进行整理,将它们变成了粮田。

  延庆县通过整理土地,不仅增加了耕地面积,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改善了生态环境,还为支援首都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目前,延庆县实现异地占补达到3880亩。北京的稻香湖国际教育园、永丰产业基地、新澳枫庭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中心等,使用的都是延庆县新增耕地的指标。

  今年,延庆县将围绕“旅游卫星城,生态示范区”主题,在旧县镇北张庄村投资3000万元,利用土地整理工程新增的耕地831亩,安置山区搬迁户近300户,他们将采取土地置换和企业运作的形式完成此项工作,闯出延庆山区搬迁工作的新路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