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烧退之后 小俊杰去哪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00 海峡都市报
小俊杰在护士怀中睡着了
  本报讯昨日,脑瘫孤儿小俊杰(详见本报4月1日A5版报道)从福州儿童福利院回到福州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发现,小俊杰头顶多了一块巴掌大的淤肿,淤紫一直延伸到了左眼下,左手脖和左脚踝上也有相似的伤痕,拇指大的破损处、血迹清晰可见。

  据福州儿童医院矫形脑瘫科主任陈章明介绍,小俊杰被母亲遗弃后,院方一直与公安部门配合寻找孩子的生身父母,但他们至今下落不明。

  由于脑瘫孩子的治疗过程较长,医院在没有家长的前提之下,很多事情没办法开展。因此按照程序,由公安部门出具了“弃婴捡拾证明”,在小俊杰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于5日上午医院派出专车将小俊杰送往福州市儿童福利院。

  可就在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接收后不到24小时,小俊杰就被送回了医院救治,当时他高烧42℃。

  记者于昨日下午来到了福州儿童医院矫形脑瘫科病房,一位病友的母亲在病床前帮忙照顾着小俊杰,孩子高烧刚刚退下,嗓子里发出沙哑的呜咽,想哭却哭不出来,双手不断地在挣扎。

  据照顾孩子的这位病友母亲介绍,孩子上午刚送进医院的时候几乎没了气息,连护士给他打针都听不到哭声了。还好下午的时候烧退了,可到现在一吃东西就吐出来。他们实在不明白,怎么好好看着送出去的孩子,还不到一天,回来就变成这样了。

  福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潘清林告诉记者,孩子刚刚送进福利院的时候暂时安置在隔离室,他很烦躁,不安稳,可能是有点发烧,所以把小俊杰安排为“特护婴孩”,由保育员24小时看护,也给他喂了药。可不明白为什么孩子到晚上会烧得那么厉害,所以一大早就赶紧由副院长和一名医师一起,将孩子送到有抢救条件的福州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潘清林表示,至于头上和手脚上的伤痕,可能是晚上睡的时候孩子不小心撞到了床周边的护栏上,其他情况不太清楚。记者特意去看了那张能将20个月大的小俊杰撞伤的床,不锈钢管筑成的小床安稳、圆溜。

  原本可以挽救的小生命却一再受伤,烧退之后他要去哪里?是医院还是福利院?他的妈妈在哪里呢?如果没有人伸出关爱之手,这条小生命可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本报记者 李雅/文/林丹/图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