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给孩子社会生活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省教育厅日前下发经过重新修订的《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记者了解到,这其中最大的变化是设置了综合课程,逐步改变我省基础教育课程过于强调学科本位的现象,转而重视学科知识、社会生活和学生经验的整合。

  根据《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我省中小学校一至二年级开设品德与生活课,三至六年级开设品德与社会课;三至九年级开设科学课,包括生物、物理、化学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至九年级开设艺术课,课程内容以音乐、美术为主。学校依据当地实际,既可选择分科课程,也可选择综合课程,如若不选择开设科学课,也可以生物、物理、化学代替。

  此外,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的比例有所加重,共占课时总量的16%~20%。《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计划(试行)》严格规定,综合实践活动是国家规定的必修课,其他学科不得挤占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课程的课时。综合实践活动课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技术教育。地方与学校课程可综合本地人文、自然的优势和传统,针对学生兴趣和需要开发。晨会、班团队活动、科技文体活动等,由学校在地方与学校课程中自主安排。

  据悉,义务教育阶段,课时比例最高的是语文,占课时总量的20%~22%,其次是数学,占13%~15%。其余课程为:体育10%~11%,艺术9%~11%,外语6%~8%,科学7%~9%,思想品德7%~9%,七到九年级开设的“历史与社会”3%~4%。

  本报记者 叶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