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回娘家喝酒 老爸要跟女儿断绝父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18 海峡都市报

  自述人:林女士,家住福州新店金城小区

  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去年,我这盆水被老爸老妈从闽侯上街给泼到了福州新店,打那以后,我就得了一种怪病,而且病得不轻,什么病呢?“红色恐怖症”,没听说过吧。别急,等我把这病根慢慢道来,或许,你就会发现现在得这病的人还真不少呢!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我娘家是个旺族,所以三姑六婆、七大妈八大姨的亲戚特别多。我婚后不久,“红色炸弹”就接二连三地袭来:今天堂哥盖新房,递上一张,领了,包300元礼金,不多;明天表哥的儿子满月,送上一帖,也收了,递上200元礼金,还好;后天,八姨做寿,不敢怠慢,奉上300元,开始心痛;过了一周,二舅娶媳妇,得罪不得,又去了300元,有点手软;再过几天,四叔的女儿要出嫁…….我真的快晕过去了。

  据不完全统计,从春节到现在,就已经大公无私地奉献出四五千元了。如果我和老公月进斗金的话,也不在这浪费口水了。只可惜我们都是一介贫民,老公是个小手艺工,我一个女人家拼死拼活开拖拉机一个月也就那么一千块左右收入,现在连房子都没有,更不敢要孩子。

  我曾对老爸老妈大吐口水,求他们帮我通融通融,除自家兄弟姐妹外,让那些亲戚高抬贵手,对我这盆已经泼出去的水可以忽略不计,可他们不以为然。前几天,我一个堂叔搬进了新房,给我发来请柬,我摸摸口袋连生活费都没有了,难道还要去借?喝酒当天,我犹豫着不想去,11点半,老爸的电话来了,劈头盖脸地骂:“你不要脸,我可要脸面,不来就跟你断绝父女关系!”

  我觉得农村人又穷又爱面子,可这把一些年轻人害惨了。现在就已经被搞得晕乎乎的,再这样下去,恐怕就要被炸得粉身碎骨了,我真是一筹莫展,整天被“红色恐怖”包围着,能不生病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