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质检部门悬赏举报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2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中国政府将“三农”问题提到战略高度。国家质检总局今天表示,农资打假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广大民众积极举报用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的案件,各级质检部门将给予奖励。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那些坑农害农的不法分子,各地质检部门一定要发现一个严打一个,查封劣质农药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对流入市场的劣质化肥农药等进行收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介绍,近年来在化肥产品国家质量监督抽查中反映问题较多的是过磷酸钙和复混肥。主要是生产过磷酸钙的小型企业比较多,生产设备落后,产品质量不稳定。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产品中的有效含量达不到强制性的要求和一些企业掺杂使假。因此,此次农资打假,要把化肥、农药、农机及其零配件作为重点。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对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进行认真检查,发现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的要立即查处。对存在突出质量问题企业的责令限期整改。为了向农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要把生产经营过磷酸钙、复混肥等农资产品作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

  据悉,为将国务院关于抓好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国家质检总局从服务农民、净化市场、规范企业出发,在全国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开展“农资打假三下乡”集中行动,组织了化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生产企业、法人实施“黑名单”制度。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