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发证券加大业务的战略调整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42 海峡都市报

  进入2004年,曾经在福建证券市场创造多项第一的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大胆改革,在网点布局上再次作出了有力的战略调整举措,继该公司南京营业部走上正轨后,该公司又一省级营业部日前在杭州市顺利开业。与此同时,该公司所属广州营业部正紧锣密鼓地积极筹备当中。作为福建省的老牌券商,她的发展牵动着福建父老乡亲的神经。针对该公司日前在《中国证券报》刊登的人才招聘广告,记者专程采访了闽发证券常务副总裁魏庆华先生。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魏庆华副总裁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闽发的发展历程,作为福建省第一家专业性的证券公司,闽发对福建始终怀有特殊的感情,公司一半以上的经营网点和超过半数的经营机构留根于福建,既为福建的经济发展和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服务,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也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福建是闽发的根,是闽发人的衣食父母。

  伴随着资本市场的成长,闽发人深深意识到,闽发要与投资者共成长,只有牢牢依靠自身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教训,那就是在竞争中不断创新,才能在创新中不断成长。闽发不能拘泥于现状,必须以大气魄、大智慧确立公司的发展战略,合理优化公司的各项战略资源,扎扎实实练好核心业务实力,打造公司的核心业务竞争力,拓展公司的效益基础。

  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闽发在两年以前就果断地提出要全面实现业务转型的战略目标。为此,公司一方面在总部广纳贤才,进行大刀阔斧的激励机制改革;同时着手进行经营网点的战略布局调整,将分布于同城的、经营效益相对不佳的营业部实施战略转移性的搬迁。2003年,闽发首先将南宁二部迁往南京,改变了该公司江苏没有营业网点的局面,同时从一开始公司就明确了低成本战略,规定公司新设营业部的经营面积控制在1000平方米以内,实现了南京营业部当年开业当年赢利。在成功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公司继续加大力度,同时将天津、深圳蛇口的营业部分别迁往杭州、广州。在中国证监会的有力支持下,上述营业部的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杭州营业部正式开业,广州营业部筹备工作接近尾声。

  魏庆华副总裁最后指出,闽发证券网点的战略性布局调整只是公司整体性调整的一个组成部分,闽发有信心在国务院九条意见的精神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给福建父老乡亲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