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湾选举无效和当选无效两案分案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7日电 台湾消息:连战、宋楚瑜前天委请律师提出的选举无效诉讼案,台湾高等法院承审合议庭与连宋律师团联系后,确定该案将独立审理,不会并案给承审陈吕当选无效诉讼的民十庭一起审理。

  连宋质疑本次大选的公平性,上月29日晚间委请律师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陈吕当选无效诉讼后,本月5日则以“中选会”和各地方选务机关为被告,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由于这两件选举诉讼部分起诉事实相同,包括“公投绑大选”、“三一九枪击案”、“激活国安机制”等,引发后案是否要并给前案一并审理的问题。据了解,为了解原告连宋意见,承审选举无效的“高院”民十二庭昨天下午曾和连宋律师团联系。连宋律师团认为,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两件诉讼,虽然部分起诉事实相同,但被告和起诉法律依据则不相同,应各自审理,不该后案并前案一起审。

  合议庭听取律师团的意见后,认为依据“高院”分案规则,两件选举诉讼也是不能合并审理。据了解,除决定和当选无效诉讼各自审理外,对前案未来调查所得证据是否可共通使用,将会在开庭审理后询问原告、被告双方律师意见,至于何时召开第一次的庭讯,将会尽速评议决定,然后通知当事人开庭。(林志文)

  相关专题:2004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