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600岁,美国人办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3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杰)当你读完今天的《今晚报》进入梦乡的时候,一场将历时两个月之久的关于天津建城600年城市与社会发展的大型展览将在美国东部的科罗克图书馆开幕。这样大规模的由美国友人举办的关于中国一个城市的展览可以说是绝无仅有,而且这场展览完全是由本报的一组系列报道引起的。

  2002年1月起,本报报道了南开大学教授朱光磊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时意外发现清末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计划在天津建造行宫的图纸。报道不仅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天津大学建筑专家王其享、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历史学家罗澍伟等纷纷参与到这一新闻事件中来,提供线索,终于弄清了天津建造行宫的一段曲折历史。而作为原件保存单位的康奈尔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哈恩博士也给本报的报道提供了尽可能详尽的支持,不仅将图纸在网上公布,而且亲自到天津访问,并最终将天津行宫图拿到北京修复,并从美国制作了昂贵的行宫图复制件赠送给天津市档案馆。本报长达1年的追踪报道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架起了一个友好的桥梁。

  就在行宫图的追踪报道中,哈恩博士对天津产生了深厚的兴趣,2002年10月4日,他在给本报记者的电子邮件中首次提出了一个想法,他要在美国举办天津的展览,让美国人民了解天津!本报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对哈恩的想法给予了热情的回应。一年半来,本报记者与哈恩博士保持着密切联系,随时交换对展览的意见。在昨天收到的哈恩博士的电子邮件中,哈恩博士告诉记者,展览已经完全到位,将在美国时间4月7日在美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将进行专题报告会和盛大的晚餐会。这次展览将对扩大天津在世界的知名度产生不可低估的作用。

  哈恩博士表示将与今晚报记者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向天津市民报告展览进展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