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互通立交桥存在严重治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03 新华网

  2002年7月1日,青海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平西公路平安至朝阳段建成通车。当时,每当夜幕降临,朝阳互通立交 桥被现代化的高杆灯、转盘灯等装点得格外耀眼,犹如一条金黄色的绸带系在城北大地上。然而好景不长,如今朝阳互通立交 桥上下看不见一丝灯光,约1公里左右的黑暗,不仅给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不便,而且存在严重的治安隐患。

  日前记者来到朝阳互通立交桥进行采访。过了朝阳铁道口,记者向东拐入高速公路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下的一条小巷时看到,这里不仅 自发形成了一个小菜市场,而且还有许多“货的”停在这里等待雇主。再往巷内走,记者看到高架桥的铁丝保护网内外堆积着 不少垃圾,有几处铁丝网还被撕开了口子,行人和车辆能随便出入。

  居住在朝阳互通立交桥附近的居民对黑暗带给他们的不便深有体会。年逾60的张先生对记者说,这里没有路灯已有 几年了,许多居民晚上都尽量少出门,以免发生意外。去年年底有一晚他去办事,回家时不慎摔倒,扭伤了左脚,胳膊、腿上 多处被擦伤,卧床休息一周后才能勉强下地行走。任女士是我市公交系统的一名职工,她对记者说:“我们公司有几个女职工 就是在桥下被人抢了,有的甚至还被打得鼻青脸肿,现在住在这一带的女职工上早班、下夜班都得让家属接送,令人烦恼不已 。”

  那么朝阳立交桥上下的路灯到底出了什么毛病,为啥就亮不起来呢?

  记者从省高管局获悉,朝阳互通立交桥上的路灯设施被盗十分严重,大量电缆被盗割,路灯没有一盏可以亮,全部都 成为摆设。据韵家口路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介绍,2003年2月9日,朝阳互通立交桥上发生了首起路灯设施被盗案件,380 米路灯电缆线被割,经济损失达29000多元。因执法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进行24小时巡逻,再加上桥上有灯光,作 案难度大,一些为贪图蝇头小利、不惜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又将黑手伸向主动力电缆、电源较集中的桥下,他们分帮作案,与 执法人员“捉迷藏”。目前四个主动力电源的控制“机构”——箱式变电站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2号箱式变电站内 的线组、机电原件等都被挖掉,就连箱外的铁丝保护网也被偷去。朝阳互通立交桥周围的5个转盘灯被“挖腹割肠”,空心灯 杆内的电缆线、变压器等也大量被割去。日前,执法人员又抓获了三个偷盗高杆灯线缆盖板的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2 岁。

  至于朝阳互通立交桥下道路为何没有安装路灯问题,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划,桥下的道 路还要进行拓宽,现有的路上没有铺设路灯电缆,路灯也就没有安装。

  什么时候这里的路灯才能重新亮起来呢?百姓企盼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