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推进资本市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03 新华网

  “作为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资本市场在实现稳步发展的同时直接融资比例依然偏低,2003 年吉林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65.6亿元,其中上市公司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仅为20.98亿元。在这种形势下,要满 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量资金需求,必须广开融资渠道、坚持多管齐下,尤其是在直接融资方面下功夫。这既是优化融资结构的 需要,也是资本市场发展潜力所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在今天召开的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儒林在充分肯定去年吉林省资本市场发展取得 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一是直接融资比重偏低,多层次区域资本市场体系尚未建立,资本市场功能 未能充分发挥;二是有的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还存在一些很不规范和风险较大的问题;三是上市公司的总体盈利水平仍然 较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强,证券期货中介机构规模偏小,上市公司后备资源不足;四是体制和诚信环境亟待改善,发展环 境不优。

  经过多年发展,上市公司作为吉林省各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完全有条件、有能力通过资本市场对资源再配 置、引领吉林省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给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儒林指出,已上市公司一方面要充分重 视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力争通过资源整合提升公司业绩,保住配股融资资格,充分发挥机制比较先进、资本比较集中、可以连 续融资的有利条件,围绕五大产业,包括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积极选项立项,加强技术更新改造,不断开发新产品,通 过再融资使资本运作与产业经营形成良性互动的态势。另一方面,利用资本运营手段,整合资源,并购重组,实现低成本扩张 ,把公司做大做强。

  截至2003年底,吉林省共有上市公司37家,股本总额148亿元,市价总值约1000亿元,约占我省GDP 的40%。2003年34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了整体扭亏,而且全面引进和建立了独立董事制度,控股股东行为进一步规范 ,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但吉林省上市公司后备资源不容乐观,已列入辅导计划的拟上市公司还不是很多。对此,王儒林 强调,要从吉林省省情出发,着眼发展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加快项目建设,筛选一批有核心竞争能力和优势的公司,进行规 范的股份制改造,支持他们到国内主板、中小盘板、创业板和海外市场进行融资。对已进入辅导期和已完成辅导验收的公司, 要继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争取早日达到上市标准,尽早上市。针对吉林省资 本市场出现的风险问题,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今年将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防范和化解风 险,加大规范重组力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记者杨晓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