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改进会议及领导活动新闻报道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03 新华网

  目前正在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改进会议及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工作作为近期 一项重点内容。全省新闻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按照“三贴近”的原则,把媒体更多的版面、镜头、时段让 给群众,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 氛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改进会议及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工作,是改进新闻报道工作的需要,更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两个 务必”,促进和带动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需要 ,也是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自2003年中央和省委对改进会议及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工作 作出规定后,各新闻单位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高新闻报道的水平和质量,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也受到广大 群众的拥护。但是,从全省范围看,一些媒体仍然存在着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数量过多、篇幅过长、报道过于集中、 形式单一等问题,需要结合新闻战线正在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以改进。

  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新闻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规定要求,按照“三贴近”的原则,把党的意 志和人民的意愿结合起来,准确、及时、鲜活、生动地报道好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要准确把握各类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的报 道要求,严格遵照文件规定执行,不得任意突破;要深入挖掘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中蕴涵的信息,更加注重报道与群众关系密 切的信息、群众的反响和各地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凸显出新闻价值和群众意识;要从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本身深挖线索,精 心策划,提高宣传报道的前瞻性和指导性;要充分调动和发挥记者的创造性、主动性,创新报道形式,反对“千会一面”的模 式、“八股式”的文风、“等通稿”的惰性,鼓励记者“跳出会议报会议”、“跳出活动看活动”,培养出一支优秀的采编队 伍。同时希望各级领导、各部门关心、支持新闻单位,做好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工作。

  据了解,我省将在四月份,对各新闻单位贯彻执行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规定的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