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部长张福森谈构建中国特色的监狱管理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 司法部长张福森近日在调研监狱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监狱体制改革的目标,就是要通过改革实现“全额保障、监企分开、收支分开、规范运行”,最终建立起中国特色的监狱管理体制。

  他说,构建中国特色的监狱管理体制,全额保障必须到位,监企收支必须分开,在此基础上,规范运行是核心,尤其是监狱企业的规范运行,是判断改革是否成功的关键。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张福森指出,推进监狱体制改革,关键是要抓好企业和监狱的规范运行。关于企业的规范运行,要明确监狱企业的性质和任务。监狱企业的基本性质是企业,但它是特殊企业,主要是为改造罪犯提供劳动岗位和生产手段,是改造罪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于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企业。

  张福森说,监狱企业的运作,包括产业产品结构的调整、生产项目的选择等,都要围绕为罪犯改造这个目标来进行安排,提供符合罪犯改造要求的劳动岗位和手段。在这个前提下,企业也要实行科学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要规范监狱企业和监狱的关系,监狱不要干预监狱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监狱企业在满足为罪犯提供劳动岗位和手段的前提下应当自主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严格规范监狱企业的财务管理,建立和完善各自独立的财务运行机制,加强资金的监督控制和成本核算,努力提高效益。

  关于监狱的规范运行,张福森提出,要推进监狱与武警部队“共建共管共保安全”,建立监狱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监狱的安全与稳定。要精简机关机构,充实一线力量。要改革人员管理,探索监狱人民警察专业分工的新路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监狱管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