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19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黎先东)春风鼓荡,桃花盛开,又到植树好时节。4月6日,辽宁省委书记、辽宁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辽宁省省长张文岳,辽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辽宁省委副书记王万宾,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 书记张行湘,辽宁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唯众等省、市领导来到沈阳市于洪区北二环绿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 沈城今年全民义务植树的序幕。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辽宁省、沈阳市领导张锡林、骆琳、焦利、高国珠、刘国强、鲁昕、王植时、金国生、陈政高、崔文信、赵金城、苏 宏章、刘迎初、刘雅琴、付强、初立生、顾春明、王世伟、张瑞昌、汪宙、尹秀荣、邢凯、郭允冲、王玲、王翔坤、王声溢、 金厚家、李楷、李峰,辽宁省武警总队领导刘洪凯、刘东升参加义务植树。

  北二环绿地是沈阳市实施森林城市建设,拉动“东部青山半入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9时,辽宁省、沈阳市 领导和辽宁省武警总队领导来到植树地点后,和省、市机关干部、武警官兵一道儿把一株株树苗端端正正栽进树坑,挥锹培土 ,提桶浇水,两个多小时共植下火炬树、京桃、白腊、五角枫、油松等8个品种树木3000余株,为沈城增添了新的绿色。

  据悉,经过连续3年努力,到去年底沈阳市共新增绿地面积43.7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内新增绿地35平方 公里。沈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77%,绿化覆盖率达33.16%,人均公共绿地达到8平方米。今年是沈阳建设森林 城市的关键年,计划新增绿地18.7平方公里,预计植树总量将达到432万株。届时,沈阳建成区绿地总量将逼近100 平方公里。

  植树前,辽宁省、沈阳市领导参观了沈阳市绿化工作规划图板。当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沈阳的绿化规划时,闻世震指 着图板中浑河和丁香公园两处地方说,要把浑河两岸的绿化搞起来,绵延成带,把丁香公园做成大型水上公园,与北运河循环 相连,让群众有个休闲的好去处。闻世震高兴地称赞,沈阳近年来的绿化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今非昔比,有口皆碑,但还要 继续努力。沈阳绿化的空间还很大,荒山秃岭、河道两旁都要抓紧绿化。尤其是铁路和公路进出沈阳的地段,是沈阳的窗口, 更要搞好绿化。搞好生态建设,这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必须下大功夫,锲而不舍,一代一代干下去,把沈阳建设好。

  当天,沈阳市各区党政领导在集贤街、南九马路、大什字街、黑龙江街、万柳塘公园、青年公园、车架厂、二环沈海 绿地等处与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植树活动,共植树1.5万余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