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接煤气管道闯大祸:三十多栋楼管道灌水 两千多用户断气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魏东海、戴伟军报道:昨天,一名租客私接煤气管道,造成广州黄埔一小区30多栋楼的煤气管网全被灌满水,2000多用户灶头至少24小时断气。煤气公司称最快也要今天下午才能修复,同时提醒市民切勿私自改管或安装热水器,免生意外。

  昨天下午4时,黄埔港湾一村36栋一管道气用户致电市煤气公司天河分公司,询问何故停气?天河分公司答复该处没有需要停气的作业,并立刻派员到事发的楼栋检查。抢修人员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首先来到报停气的用户家,即港湾一村36栋6楼,一检查,果然没有煤气,拆开煤气表,煤气管突然冒出大量水。抢修人员随即到附近的用户家检查,很快发现了水堵的“元凶”———36栋楼605房厨房的煤气管被接到了自来水管上。据该房的租客称,这是他当天下午2时多才安装的,接煤气管是为安装热水器作准备的,没想到因此闯下大祸。

  据市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自来水管接上煤气管已有一段时间,自来水已堵满了该小区30多栋楼的煤气管网,至少有超过2000用户受到影响。事发后,市煤气公司即全力组织人员抢修,估计最快要今天下午才能恢复供气。

  煤气公司提醒市民:煤气管道乃特殊设备,必须由煤气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改造维护,煤气用户切勿私自接驳或改动煤气管道。有关专家指出,私接管道或安装热水器均相当危险,因为改动煤气管道极易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如果错把煤气管接到其他管道,危险性更高,不但威胁自家的安全,还会殃及邻里的正常用气和生命财产的安全。据悉,近年来广州市已发生多起私自接管造成数千民居断气的事故。

  据市煤气公司人士透露,根据《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肇事者将要承担这次意外事件的相关费用,包括煤气表更换费以及抢险劳务费等,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审核之中。

  链接新闻

  1999年4月15日,天河北中信广场一居民私装热水器,令30多家住户断气。后因损失不大(没有更换煤气表),免予罚款、赔偿。

  2000年10月15日,天河跑马地花园一用户因私自将液化气热水器安装在煤气管道上,结果错把水管接到煤气管道上,造成整个跑马地花园煤气管网水堵,147户居民断气3天。肇事者赔偿25000元。

  2003年8月28日,天河直街华苑大厦一户居民在装修,误将自来水管接到煤气管上,造成连续三天300多住户不能正常用气。赔款费用不详。(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