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然气利用工程节节推进恭候“环保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管道环抱相通辐射全城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曲文歌、戴伟军报道:全年计划投入2.2亿元,新建管道近100公里,打通36个地段管网节点,煤气管网逐步向广州周边地区辐射,城区环状供气已呼之欲出;此外,新机场混气站已调试完毕、大学城煤气管网已进入冲刺阶段……据广州市煤气公司介绍,为迎接2006年清洁环保的天然气进入广州,作为广东省LNG试点工程总体项目中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的重要工程之一,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战线已全面铺开。

  新铺管道近百公里 构筑环状供气网络

  据介绍,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是广东省LNG试点工程总体项目中重要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主要用于市内中低压煤气管网的改造、延伸和外围高压煤气管线、管网自动控制以及后方设施、调度系统等三部分的建设。 为迎接2006年清洁环保的天然气进入广州,广州市煤气公司今年将重点作好煤气管网延伸建设,改造完善现有管网,构筑环状供气网络,为天然气置换作好准备。预计该公司今年将投入2.2亿元,新铺煤气管道近百公里,使煤气管线总长达到1773公里。其中岑村大道煤气工程将建设直径400毫米煤气管道7.15公里,投资1072万元;广汕路煤气工程将建设直径400毫米煤气管道7.25公里,投资580万元。

  此外,今年在建的中压环状管线延伸主干管路段还有:江海大道、新窖南路、新光快速路、科韵路南段、同和北路、同泰路、珠江新城、黄边北路、广佛放射线、广从路等。

  打通36个环状节点 市区供气更加稳定

  据介绍,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中,城市燃气管网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据有关人士透露,年内煤气公司将改造36个地段的环状供气管网节点。具体包括:越秀区起义路北端接主干管,光复路接上九路,仓前路接海珠北路;荔湾区泮塘路、黄沙大道接荔湾涌,多宝路接黄沙大道;天河区天河北路,黄埔大道接天府路,龙口西路、石牌西路接黄埔大道;东山区梅花路接东风东路,原道路接区庄环管,华乐路接青龙坊等。

  据介绍,通过优化现有供气网络,打通各个主要区域的管网节点,将大大提高管网供气的稳定性,以后市民的管道用气将更加稳定。

  新机场气站已调试 大学城开班即供气

  据煤气公司介绍,新机场混气站和大学城煤气工程两项工程是与广州市正在建设的两大重点工程的相关配套工程,目前两项工程进展顺利。

  新机场混气站建设项目投入1100多万元,目前该工程的土建已基本完工,所有设备完成调试,已初步具备向新机场供气的条件;大学城岛内的煤气主干管工程已完成60%以上,大学城岛外煤气管网的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10个高校的师生进驻大学城时,煤气公司可以及时送上优质的管道燃气。(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