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锻炼等于储蓄 不病就是省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今在公园和运动场所锻炼的广州市民有明确的目的:

  “锻炼等于储蓄,不病就是省钱”。现在住一次医院,一般消费至少5000至1万元。虽然有医保,但个人支付部分仍然较大。在这一背景之下,市民锻炼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尤其在公园和公共体育场等低消费场所,更是普通市民喜欢去的地方。

  背景:老来最忌生病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文化公园,60岁的刘老伯谈起锻炼的原因,很简单:就怕生病。

  刘伯原是广州某制衣厂一名职工,退休前每月有800元收入,生病有公费医疗报销,基本上还算生活无忧。两年前退休后,他收入锐减,每月的退休金仅600元,生病自费的部分也增加了。去年一场大病,在医院花了1万多元,由于老刘已加入医保,出院后他拿着治疗费用单去找相关部门报销,但对方说他的用药大都不在医保范围之内,只报了600多元。为此他不无感慨:不生病就是省钱了。如今,他每天5时半起床,与老伴一起到文化公园晨练。

  与健身房的情况不同,公园是中老年人的最爱。一般到这里锻炼的人,多数是退休或下岗的人员,这部分人尤其病不起。在越秀公园,一张月票15元,65岁以上的市民和退休人员月票只需4元,一位退休老人说:花4元钱锻炼,换来健康和长寿,省下了吃药看病的费用,十分划算。
左图:公园是市民早上健身的好地方本报记者 吴万生 摄

  潮流:改打牌为锻炼

  据介绍,每天早上有上千人到天河公园晨练。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有一伙老友,以前喜欢打牌,一打就是半天,坐得腰酸腿疼,还容易得腰椎、颈椎病。在他的动员下,半年前他们加入了锻炼队伍,从此大家都体会到了晨练的好处,每天不来不舒服。

  在暨南大学体育场,67岁的卢延年老先生坚持跑步已经15年,每天要在25分钟内跑完4000米。他退休后受聘到一家旅游机构当导游,负责法语翻译,由于身体好,他对胜任导游工作非常有信心。

  场面:晨练如火如荼

  早上7时不到,记者来到人民公园,园内已是一片热闹景象:打太极拳的,踢毽子的,跳迪斯科的,跑步的———处处是普通市民晨练的身影。而此时的越秀公园正门口处,一个100多人的交谊舞团体正跳得热火朝天。一位停下来休息的黄女士向记者介绍,公园内有很多类似的自由锻炼团体,也有学习班。自由团体多数没有专门的老师,大家互相学习。学习班就有专业人员教授,大多教太极拳、老年迪斯科之类。

  本报记者 张小磊 实习生 丽斌 昊鸥 之矗

  (日京/编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