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起飞前突开舱门 鲁莽乘客"好奇"险酿恶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4时左右,从北京飞往武汉的南方航空公司CZ3138航班在起飞前,一名初次坐飞机的乘客突然拉开座位旁的紧急出口舱门,使飞机延误45分钟,幸未酿成其他恶果。

  据目击者朱先生介绍,飞机本应4时15分起飞,但到了时间却一直没动静。正当大家纳闷时,广播声突然响起,空姐说一名乘客打开了应急舱门,飞机暂时不能起飞。随后,几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安检人员将紧急出口舱门闭合,并进行详细检查,下午5时左右,飞机才终于升空。

  记者从候机楼派出所一警官处了解到,肇事者是湖北罗田的一名公务员。当时他坐在飞机14排面向机头的最右边,在应急舱门的旁边。由于他是第一次坐飞机,看到一个拉手上写着“紧急出口”几个字,心想是不是可以拉着试试,没想到一拉就打开了应急舱门。所幸这个舱门没装充气扶梯,动静不大,因此周围乘客都没发觉。该警官说,因为那名乘客不是故意,而只是出于无知,并且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派出所只是处以其100元罚款。

  南方航空公司北京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飞机上共有148名旅客。“在地面上打开紧急出口舱门一定会被相应的仪器发现,所以没有危险。但如果在天上出现舱门被开,那肯定是机毁人亡。”(京华)(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